520就職倒數 在野519辦大遊行抗議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距離520馬總統就職還有一個月,綠營正在籌備嗆馬大遊行,儘管520路權被管制,不過,民進黨申請到了519路權,準備在520前夕,針對萬物齊漲、瘦肉精美牛等議題,分四大路線嗆馬,民進黨同時廣邀臺聯、親民黨一起上街頭。

今年的520,馬總統連任就職,要像四年前一樣平靜,恐怕不太容易,馬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已經跌到谷底。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520申請沒辦法,我們訂在519,路線上,包括集會的地點,大概都申請已經完成。」

能申請到路權實在不容易,因為520路權,馬政府管制不開放,而且518到522這五天,為了防堵抗議民眾,從衡陽路、中華路、愛國東西路,到林森南路,博愛特區擴大管制。

民進黨突圍,決定519舉辦嗆馬大遊行,目前規劃四大路線,從頂好商圈、臺大、萬華車站以及行天宮四大起點,遊行到民進黨中央附近的林森南路、北平東路口,雖然地點離總統府有段距離,但是要讓馬總統聽見人民怒吼的決心不變。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是否四條路線,或三條路線,或兩條路線,基本上我們會再慢慢調整,包括我們也會邀請親民黨,甚至臺聯,甚至一些團體是不分黨派,包括國民黨不滿的聲音。」

臺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

「基於泛綠的團結,願意來跟民主進步黨來協商。」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如果跟立法院運作議事(議題)有關係,我們當然會儘可能的去。樂觀其成。」

小細節還有待協商,不過,在野的民進黨、臺聯黨、親民黨已經可以說是,目標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