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4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1. 金磚保成長印度、巴西接連降息

為了保經濟成長,金磚國家中的印度與巴西先後大幅降息。印度在發動3年以來第一次降息行動,巴西將基準利率大砍3碼成為9%,並且表示為了提振經濟,未來還有降息空間。巴西在這波寬鬆週期,已經將利率大幅調降350個基點。

2. 民眾儲蓄率台灣名列前茅

世界銀行公布,全球有四分之三的窮人沒有銀行帳戶。世界各國成年民眾在正規金融機構有帳戶的比例,以芬蘭、丹麥的100%最高。亞洲分別是新加坡98%、日本96%、韓國93%、香港89%、台灣87%、泰國73%、馬來西亞66%、中國大陸則是64%。

3. 諾基亞上季營收7年新低

諾基亞上一季的營收下跌到7年來最低點,同時由於手機部門拖纍,導致虧損超過預期。受到iPhone和亞洲低價手機的衝擊,上一季的手機出貨量減少了24%,創下6年以來最低記錄。諾基亞將在新興市場推出功能更強的低價手機,並且加強成本節約以及出售非核心資產。

4. Sandisk首季獲利減49%

美國快閃記憶體芯片製造商SanDisk第1季的獲利下滑 49%,達 1.144 億美元,連續5季下跌,主要原因是庫存數量增加,以及價格下跌幅度超過預期。預期,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ultrabook 和固態硬碟的季節性需求帶動下,業績將跟著好轉。

5. 獲利優於預期 微軟季報報喜

微軟第3季的獲利下降到51.1億美元,主要是商業軟體的銷售超過預期。微軟今年稍晚將推出最新力作Windows 8系統,希望縮小和蘋果公司在平板電腦市場的差距,重新獲得客戶的青睞。微軟目前還沒有透露Windows 8將在何時出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