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培: 薄周密謀政變大解析——軍隊篇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薄熙來垮臺後,政治風暴延燒到周永康,海外媒體爆料,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計劃2014年奪權,甚至不惜武力逮捕習近平,就在此時,被雙規的薄熙來供出了周永康就是幕後的主謀。到底周薄兩人是如何暗中策劃這場驚天動地的政變,其中又牽涉到哪些人?又暗藏哪些內幕和隱情?未來他們將可能面臨怎樣的下場?未來幾天,我們將推出一系列的解析,帶您深入了解這場震驚中南海高層的大謀反。

趙培:我們來分析一下,周永康和薄熙來謀反計劃的參與者。這個謀反的涉案人員牽扯了軍隊、學者、明星、專家和富商,可謂是錯綜複雜。

我們首先看這個謀反的核心人員,那就是薄熙來、谷開來和周永康。根據《明鏡》新聞網的爆料,被調查的谷開來已經供認,她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策劃密謀的資訊傳遞人。薄熙來提供給周永康兒子周斌200個億的項目,周斌從中獲利100多億。有消息指出,薄熙來也會提供美女、女明星給周永康淫樂。

我們首先看中共最為看重的槍桿子——軍隊。2011年11月10日,胡錦濤在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時,薄熙來在重慶進行軍事演習,引來胡錦濤對他的警覺。

軍隊中與薄熙來關係最為密切的是兩位太子黨將軍,劉源和張海陽。劉源是中共第一任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有傳聞,現在劉源已經倒向胡錦濤,對薄熙來倒戈相向。

張海陽是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震的兒子,現在是二炮政委。二炮就是中共最看重的“導彈部隊”。張海陽和薄熙來同為紅色權貴二代,在張海陽任職成都軍區政委期間與薄熙來關係親密。2011年薄熙來的唱紅歌代表團北京表演首場就在張海陽的二炮禮堂舉行。

國防部長梁光烈是挺薄熙來最高級別的軍頭,他觀摩了薄熙來去年11月在重慶的軍事演習。跟薄熙來關係密切的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正被成都軍區相關部門調查。

下面讓我們看一下胡錦濤的對策。胡錦濤早有掌握薄熙來政變的消息,在薄熙來被調查後,胡錦濤重拳整肅軍隊。中共各大軍頭都表示效忠,《解放軍報》4月6號發表文章效忠“胡錦濤總書記”。4月16日,在軍中具有影響力的“太子黨”少壯派劉亞洲也在《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效忠胡錦濤。

胡錦濤4月6日成立全軍審計領導小組,用反腐敗的利劍剿滅江澤民派繫在軍中的勢力。《南華早報》說,中共軍委已派出五個小組到成都軍區,調查薄熙來與成都軍區軍官隊捲入薄熙來案的問題。

小的動作包括更換中共王牌38軍的軍長和溫家寶的隨身護衛。現在可以說是胡錦濤已經完全控制了軍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