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殺案兇嫌公開致歉後獲保釋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因槍殺黑人少年馬丁而被控二級謀殺的美國白人協警齊默爾曼20日出席保釋聽證,他在庭上向馬丁的家人表示歉意。最終法庭允許齊默爾曼獲保,保釋金數額為15萬美元。

齊默爾曼在保釋聽證上,為自己造成馬丁父母痛失愛子而表示歉意。

齊默爾曼:“我想說,我為你們失去兒子而感到抱歉。我不知道他多大。我以為他就比我小一些。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武器。”

隨後法官萊斯特(Lester)宣佈,允許齊默爾曼以15萬美元獲得保釋。不過,他要求齊默爾曼在保釋期間受到電子監控,攜帶全球定位系統。由於涉案律師要和當地警署協商安排監控事宜,所以齊默爾曼當天將繼續被羈押。

齊默爾曼2月26日在佛州槍殺馬丁後,他自稱是出於正當防衛,警方因此沒有立即逮捕他。隨後,此案引發全國性關於種族偏見以及佛州該法律的抗議。在重新調查後,檢察官認為,齊默爾曼由於種族偏見將馬丁認作潛在罪犯,在與之衝突中將其槍殺,犯有2級謀殺罪。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