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敘利亞 聯合國盼當局協助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敘利亞民眾的反極權抗爭行動已經超過一年,政府當局的武力鎮壓也造成上萬人的死傷,受到戰火波及的民眾更是超過上百萬人。聯合國方面在星期五(4月20日)表示,希望取得敘利亞政府的同意,讓聯合國進入敘利亞境內進行一項大規模的人道援助行動。

聯合國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第二次敘利亞人道論壇(the Syrian Humanitarian Forum)上,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主任約翰•金恩強調,國際社會對於敘利亞人民的同情憐憫,必須具體落實為有效的人道救援行動。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主任約翰•金恩:“在今天的論壇中,雖然我們並非人人都對每一項事務都有共識,但人人都同意一件事,就是我們必須立即根據人道主義的原則,(對敘利亞人民)進行人道救援行動。”

聯合國方面表示,希望敘利亞政府能儘快同意讓聯合國人員進入,積極展開人道援助行動。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主任約翰•金恩:“現在人們最需要的不是食物,而是各項醫療器材與物資,特別是那些戰亂嚴重的地區,各項醫療資源更是嚴重匱乏。”

聯合國難民署也宣佈希望募集一筆高達8400萬美元的救難基金來援助難民。

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內部衝突一年多來,已經造成9900多人死亡。但根據敘利亞維權人士指出,死亡人數超過11,000人。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