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局新大樓摘“全美最環保”桂冠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如果把外太空的發展技術帶回到地面上使用,能否打造出地球上的太空站?位於加州灣區的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新大樓正在測試這個構想,並且已經獲得了全美最環保聯邦大樓的殊榮。隨記者去參觀一下。

在禮拜五剪綵落成的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新大樓,獲得了美國綠色建築理事會LEED頒發的白金評級,這是迄今為止綠色認證的最高等級,也使該建築成為全美最環保的聯邦大樓。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驕傲的表示,宇航研究中心把最尖端的技術和設計運用到改善人類生活環境中來,可以稱的上是首個地球上的航天站。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把這些讓地球上的人受益的科技帶到建築業中,這就是我們當初建這樓時的想法,我們很樂意期望在未來幾年內能把我們在建這棟樓中所使用的航天技術運用到私營行業中,以便他們能夠進一步推廣給公眾。”

兩層高的新大樓佔地五萬平方英尺,使用潔淨的太陽能電池,獨特的回收水系統和可以感應陽光,溫度,風速和人數微妙變化的大樓控制系統。室內採用自然景觀設計,天然採光。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我們採取了各種措施充分的讓自然光進到建設中來,以至我們一年中只需要相當於40天的時間開燈來照明。”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名為“灰水”的循環概念,就是把水槽和淋浴使用後的水收集過濾後用於衝馬桶。節省了飲用水資源。另外,內部的裝修全部採用可回收,無毒的材料,百份百環保。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這棟樓是由回收過的混凝土和鋼鐵建造的,所用的材料大部分已被回收過或將在其使用壽命結束時被回收。”

建築內沒有空調,但安裝在天花板上的銅管循環冷水系統能降低室內溫度。這其實是很傳統的冷卻方法。整個大樓耗資約2千5百萬元,相當於一棟同等的普通大樓建築費用。

加州副州長紐森:“在美國的任何地方都沒有這種類型的建築,在這個星球上也找不到這種既使用美國宇航局的科技,又能把成本降到一個傳統型建築的大樓。這一點是最值得一提的。”

新大樓將容納約200名員工,紅外線天文觀測站也設在這裡。艾姆斯研究中心位於加州舊金山灣區南部的莫菲特場,除了著名的硅谷高科技重鎮,這裡也是新興的綠色能源產業中心。

新唐人記者徐瑞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