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震撼 NCC兩委員萌辭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案受到各界矚目,最近傳出部分委員提出辭呈,使得這起併購案審查,將可能停擺。行政院長陳冲今天(21日)表示,行政院將盡全力溝通。

旺中集團併購中嘉案,由於涉及媒體併購,箝制台灣言論自由環境,審議一年四個月以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七位委員中,只有四位審查此案。

之前迴避審查的委員有:陳正倉,鍾起惠以及翁曉玲。都是在今年七月底屆滿,即將離任。

根據了解,目前NCC委員台大電機系教授張時中,已經在三月請辭,理由是:想回學校教書,另一位委員暨南國際大學電機系教授魏學文,也傳遞出辭呈。但沒有獲得NCC發言人陳正倉的證實。

請辭的兩位委員仍將會做到今年的7月31日,也就是借調期滿,之後不續任。面對NCC委員請辭,行政院長陳沖表示,行政院將盡全力溝通。

旺中併購案,5月將再度召開公聽會,如今出現請辭震撼彈,旺中併購案審查,將怎麼走?台灣言論自由環境又要如何不受財團外力壟斷介入?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