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水氣東移 全台週末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週五北台灣晚間突然下大雨,還出現閃電打雷,氣象局說主要是受到鋒面雲系和華南水氣持續東移,週末到下週一,全台都可能出現雷陣雨或短暫陣雨,尤其今天(週六),下雨時間會最長、雨勢也最凶猛,雖然部分地區有短暫放晴,但民眾外出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

週六上午走到戶外,北部天空已經放晴,相較於前一晚的滂沱大雨,不少民眾紛紛把握機會外出,不過別高興太早,因為氣象局說了這只是短暫放晴。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台灣是在一個不穩定的情況之下,天氣還是容易下雨,大家覺得早上天氣不錯,氣象局是不是報錯了,但其實這是空檔出現,比較明顯的對流,現在還是在中南部地區。」

部分地區短暫放晴,高溫更有機會來到28度,不過看看雲圖,水氣目前集中在中南部地區,但隨著時間越晚,雲系將慢慢北移,到時候北部地區降雨會更明顯,尤其還要當心午後熱對流,出現瞬間豪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中午過後,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可能會比較劇烈一點,就像昨天這種情況發生,白天天氣可能都還不錯,不過下午之後,因為鋒面逐漸影響的關係,所以這種午後熱對流,來的又急又快,各地大概包含中南部山區以及北部地區,都有發聲雷擊的狀況。」

這波雲系對台灣的影響,至少會持續到下週一,部分地區的降雨已經超過50毫米,氣象局除了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之外,山區也要慎防坍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