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緊張局勢下 美菲展開實彈軍演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4月21日(星期六),美國和菲律賓軍隊在菲律賓北部新怡詩夏省,進行了聯合軍事實彈演習,美軍指揮官表示軍演有利於挺高雙方的做戰能力,但強調這次軍演與最近發生的南海緊張局勢無關。

星期六的實戰演習是每年一度的美菲「肩併肩」軍事演習的一部分。這項從4月16日開始,爲期10天的年度演習,目地在加強美菲軍隊的作戰能力。

美菲兩國軍人在軍營進行了地面進攻,射擊以及因應危機情況等的演習訓練。

這次軍演時機敏感,兩個星期前,菲律賓軍艦與中共海監船在有爭議的南沙黃巖島附件發生對峙,使得中共和菲律賓之間的緊張局勢驟然升級。

不過美軍指揮官傑克•普裡查德上校表示這次軍演是一次常規演練,沒有特殊目地。

美軍指揮官傑克•普里查德上校:「這是常規的軍事演練,與任何的事件和活動沒有關聯。僅僅是兩國之間的基本軍演。」

馬尼拉方面今年年初以來為提升國防軍事能力與美方展開討論,希望以擴大美軍使用菲律賓軍事基地爲條件,換取美國幫助其升級武器裝備和進行軍演。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