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批中共加緊限制薄案報導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訊】近期,中共有關當局針對薄熙來事件,發起所謂整治網絡謠言運動。國際記者聯會批評當局對言論的控制更加嚴峻,是新聞自由的倒退,並要求容許媒體報導事件真相。

國際記者聯會發表聲明,批評當局只是結論性地宣佈薄熙來事件,並加緊限制傳媒的有關報導。該會代表胡麗雲披露,在薄熙來夫婦被整肅當天,中宣部舉行傳媒老闆閉門會議,要求他們和中共高度保持一致。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國內媒體都會發現,今次的處理手法除了過去用新華社文稿之外,連我們出多少篇文稿你都要限制住,令他們感覺事態和過去不尋常。」

此外,中共當局又在網絡展開所謂的闢謠運動,並關閉騰訊和新浪的評論功能,胡麗雲批評中共加劇施壓傳媒,令人聯想到文革時代。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中央的鎮壓、中央的施壓、中央的控制都是和過去的處理手法不同,是有加劇的施壓,令人想到是不是真的回到五六十年代?」

另外,至少兩名記者受到北京公安調查,包括曾經收到王立軍手機短訊的記者褚朝新,胡麗雲對此深感憂慮。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這個做法很明顯是向新聞工作者施壓,大家很清楚,新聞工作者有一個很重要的天職,就是要保護新聞消息來源。」

她強調,面對敏感時局,媒體有責任報導和調查真相,而不是僅重新刊載當局所公布的資料。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