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發送座標 墜谷男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熱門的WhatsApp也能用來救命!新北市一名23歲的蔡姓男子前天到三峽山區拜拜,卻不慎摔落山谷,在手機沒有訊號的情況下,機靈的使用WhatsApp通訊軟體,將衛星定位座標發送給朋友,救難人員也根據座標,在16個小時之內,成功將人救出 。

登山不慎墜落山谷的蔡姓男子,神情虛弱躺在擔架上,腳部骨折,下巴撕裂傷,警消人員趕緊將人送醫,蔡姓男子成功獲救的主要原因,全是因為他機靈使用 WhatsApp軟體衛星定位,才讓警消順利找到人。

聲音來源:蔡姓男子母親

「他就是去拜拜爬山,(然後呢?)可能就是滑倒吧!」

新北市消防局五大隊長 羅凱文:

「他是直接傳一個位址給他的朋友,但他朋友可能不太會操作,他的定位並不是一般的衛星GPS定位,他是用GoogleMap的定位座標。」

警消人員根據APP的定位位置,出動上百名人員,不到16個小時,就將人救出。熱門的通訊軟體WhatsApp到底要怎麼使用才能成為保命符?首先你必須先將您手機的定位功能開啟之後,點選APP的程式進入後,選擇你的任何一位朋友,開啟對話後,再點選一旁功能鍵中的共享位置後,就能成功定位你目前所在位置,成功發出求救訊號。

新北市消防局五大隊長 羅凱文:

「以往山難搜救大部份都會去找他手機發話的訊號,還好有用WhatsApp位置可以非常精準的把他的位置定位住。」

所幸蔡姓男子機靈,成功利用WhatsApp衛星定位,讓警消人員趕在黃金72小時之內將人找到,才讓他的寶貴性命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