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庫區地質災害多將再遷10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號稱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長江三峽大壩,2009年以來3次175米試驗性蓄水,再生大量新生滑坡和塌岸,中共國土資源部官員警告,三峽庫區地質災害防治形勢非常嚴峻,因此將再搬遷10萬人。

據中共官方數據,三峽大壩至今已經動遷了140萬居民;國土資源部三峽庫區地質災害防治辦公室主任柳源近日表示,未來將再搬10萬人,他介紹說,三峽蓄水使災情有逐漸增多趨勢,已開展治理的滑坡崩塌危岩工程就有355處,隱患點更多達5,386處。

旅德水利專家王維洛:「這個專家指明了,這個地質災害是由於三峽水庫蓄水所引起的,以前他們推卸責任,都說這不是三峽蓄水引起的,而是由於三峽庫區本身就是一個地質狀態比較複雜的一個地區」

中共官方近日發布消息說,今年將搬遷湖北巴東縣黃土坡2萬人,但據黃土坡移民透露,許多人並沒有被畫入搬遷範圍,得不到安置,只能繼續住在危險地區。

黃土坡移民:「那邊是滑坡嘛,肯定要搬嘛,搬過來肯定好一些嘛,有安全感嘛,我們那邊還有一些老職工還沒搬,沒地方住沒地方搬,有2、30戶呢,不在安置範圍嘛」

由於中共國務院宣布三峽移民已經結束,王維洛分析指出,目前的移民所受到的保障相對很少。

王維洛:「這些人他們是不屬於三峽移民,盡管他是由於三峽蓄水所引起的,這些人也是在經濟上受害比較大的,因為政府基本上是沒有給予每個人多少錢」

三峽大壩已經耗資2,540億人民幣,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表示,後續還將再花1,238億。外界批評,三峽工程不但勞民傷財,還造成生態浩劫。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趙心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