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買氣差 用電大戶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漲、漲、漲,台灣油價、電價調漲,帶動物價蠢蠢欲動,許多民眾大嘆荷包吃不消,生活「苦哈哈」 。 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直擊,糕餅業者,鐵工廠,究竟要準備如何因應這場漲價硬仗。

精緻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萬物齊漲,萬劍齊發。」

在油、電、物價一片漲聲中,用電大戶的糕餅業者也很頭痛。

精緻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我們包括烤爐要用電,冷凍、冰箱、冷藏庫24小時要用電,攪拌機要用電,冷氣要用電,全部都逃不了電。那一下子漲起來,我說10萬塊如果漲30%不要多,30%一個月就多3萬,平白無故就多3萬出來,也沒地方可以談。」

鐵工廠老闆 黃先生:「我目前一個月電費大概三萬多塊,(電價上漲後)差不多漲一成,漲差不多一萬塊左右,接近一萬塊。」

電價高漲,業者們要如何因應。

精緻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本來是一早來就開冷氣,一個小時後再開,因為烤爐還沒有正式開始運作,沒有那麼熱就不開,晚一點結束,下午提早就把冷氣關掉,盡量不要讓它空爐 的方式,去做各種方式的節省,但是以門市來講,電就沒有辦法節省,因為牽涉到產品的保存跟顧客的舒適度的問題,有些事情是有限制的,但是我們能做的盡量 做,現在目前是這樣的情況。」

鐵工廠老闆 黃先生:「工廠就是不好做,電價漲價的話,電是一定要用啦,才能生產嘛,所以說,一般我們價格會反應到產品上,大部分是這樣子。」

面對物價上漲壓力,業者表示,這樣實在很難經營下去。

糕餅店老闆 王宗敬:「有的人一個月只有賺一萬多,回家使用電視、電冰箱,水電費都要付,(電價上漲)你又收五千、一萬的話,我都沒辦法生活了,所以我們會越來越痛苦啊,我研判,如果沒有錯的話,像我們糕餅業一定倒很多。」

鐵工廠老闆 黃先生:「漲幅不要太高就可以了,差不多一個蛋糕,漲到一成就很多。」

政府官員說,漲價是痛苦且不討好的決定,希望民眾共體時艱,民眾只希望,每分納稅錢都用在刀口上。

精緻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你真的做了該做的事情,沒有浪費,沒有去多花錢去買什麼電,或者跟誰簽什麼不合理的約,那本來該漲,那真的是沒有什麼辦法,真的是要共體時艱,但是真的是希望在這個很乾淨的時候再漲,我覺得大家是比較不會有怨言的 。」

基層民眾的心底話,希望政府部門能記在心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