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阿里山劃定空品淨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1日訊】為了打造一個清新的阿里山,嘉義縣府推動臺灣高山地區第一個電動車專區,劃定「阿里山空氣品質淨區」 ,從4月22日開始,凡是88年7月1日以前出廠的柴油大客車,都不能行駛阿里山公路觸口至自忠路段,違者處罰鍰。

阿里山一直是最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就空氣品質也要接受遊客們的高要求檢驗!

大陸遊客:「雲霧繚繞,很清新空氣,像世外桃源一樣。」

導遊 甘先生:「走進這個森林,就可以呼吸到全臺灣最新鮮的空氣,最新鮮的森林芬多精,就在阿里山。」

大陸遊客:「這兒空氣很好,很新鮮,很好。」

經過1年宣導,嘉義縣率先劃定阿里山為空氣品質淨區,從今年4月22日起,全面禁止88年7月1日以前出廠的柴油大客車上山,違者將處5千元罰鍰。

嘉義縣長 張花冠:「一個先進的國家,事實上是要保護森林的,所以我很願意第一個領先來做一個空氣品質清淨區的一個縣份,這也是我們嘉義縣的一個優勢。」

嘉義林管處秘書 楊瑞芬:「嘉義縣政府的這個首創,未來也成為全國的一個典範,那在林務局的立場,我們嘉義林管處也會積極來配合。跟未來遊園車,朝向電動方式的來規劃。」

中興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 盧昭暉:「一期車、二期車不可以上山,三期車以上,也希望在平地檢測合格才能夠上山,這是目前管制的策略。」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就會設有檢測站,凡是要進入阿里山遊樂區的柴油大客車都需進行檢測,合格者才會發給通行證。環保局也從4月20日起,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進行電動車實車試行,希望維護阿里山一個空氣清新的自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