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降雨減少 週三鋒面再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受到鋒面南移,和熱對流的影響,中南部地區,今天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不過明天開始,天氣會轉好,禮拜三又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到時候恐怕,又要變天。

二二八公園,因為昨天深夜,降下大雨,地面上的積水,還沒完全退去。雖然禮拜天上午,台北沒再下雨,但氣象局說,中部以南的地區,還是有可能,再度降下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昨天深夜11點,到今天凌晨2點,這一波雨勢是比較集中在大台北地區,有些地方時雨量出現大概40~50毫米,上午這段期間,下雨的情況有稍微減緩,不過下午有一些午後熱力作用,可能在中南部比較靠近山區,或是靠近山區的平地,都還是有機會出現一些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不過禮拜一以後,全台降雨機會減少,氣溫也會上升,但是到了禮拜三,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週四以後,全台各地都會有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下禮拜三到禮拜四,可能會又有另一波鋒面逐漸接近的影響,到時候中部以北,東半部這些地方,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也會再度提高。鋒面來之前,轉成比較偏南風的時候,加上出太陽的時間比較長,氣溫會回升到比較溫暖,等到鋒面通過下點雨,可能北部稍微轉涼,中南部的影響都比較小。」

還好,氣溫方面,還算舒適穩定,不會變冷。但接下來這個禮拜,天氣不穩定,民眾出門,如果不想淋成落湯雞,最好還是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