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方程式賽事前 巴林抗議加劇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4月22日(星期日),一級方程式大賽到來之際,巴林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安全部隊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再次與反政府示威者發生了衝突。抗議者譴責這次比賽是執政遜尼派一場華而不實的秀。

自從執政的遜尼派堅持舉行F1賽車大獎賽以來,為爭取更多權利, 佔巴林人口多數的甚葉派抗議活動持續加劇,最終演變成與警察之間的暴力衝突。警察為驅散抗議者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等。示威者則發誓要在比賽現場舉行抗議。

抗議者們指責安全部隊打死了一名36嵗的男子,這名男子的屍體星期六在麥納麥郊區一個屋頂上被發現。

面對民眾的抗議,國王阿勒哈利法在聲明中表示:“希望明確表達出我個人對改革與和解的承諾。面向民衆,真誠對話的大門永遠是敞開的”。

這次大獎賽是巴林最大的一次體育賽事,為舉辦這次賽事耗資大約40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