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城桐花祭 以鄉野生態推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現在正是油桐花盛開的季節,南投縣水里鄉及魚池鄉利用假日分別舉辦客家桐花祭,以兼顧環境與生態為主題,推出桐花生態步道,浪漫四月雪,吸引不少遊客,帶您來看看。

旅客可以在廣大的草地嬉戲、散步,這裏,就是南投水里鄉民和村,一處新興的賞桐秘境。

遊客:「桐花遇到風會飄下來像在下桐花雨一樣,很漂亮。」

遊客:「這一片的桐花很漂亮,希望大家有興趣都來這裏玩,心情會很好。」

遊客:「不錯,漂亮,這環境很美。」

這座秘密桐花園,可是已經有四十年的歷史了。

南投縣水里鄉長 江龍漢:「這邊這個桐花是孫海先生他在四十年前所造林的。也不知道四十年後會配合全國的桐花祭,給我們地方上有這個特色。在賞桐花的時候不忘了到我們水里鄉民和村益則坑來這邊。」

另外魚池鄉也在五城村舉辦桐花文化祭,遊客除了可以走在飄滿白色桐花的生態桐花步道,還能到桐花樹下品嚐在地的紅茶。

遊客:「很好玩啊。又很熱鬧。桐花啊,在路上看到很多很漂亮。」

遊客:「生態步道剛剛走了一下,我覺得蟲鳴鳥叫,真的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桐花文化祭結合了生態與人文,希望有助於推展產業與觀光。

南投縣魚池鄉長 陳錦倫:「魚池鄉的五城村是傳統的客家村庄,辦這活動除了介紹五城村的特色之外,最主要是推廣客家的特色的文化。也包括傳統客家美食的品嚐。再加上晚上也有賞螢的活動。」

白天遊桐花林,夜晚可以留宿客家山城,感受山野氣息。今年的桐花季及賞螢火蟲活動,將持續到五月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