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企業薪資「凍漲」 富邦逆勢調薪3%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油電雙漲,帶動物價上揚,上班族都希望自己的薪水也能跟上腳步。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只有29%的企業有替員工加薪的計畫;在薪資一片「凍漲」聲中,富邦金逆勢操作,董事長蔡明忠今天(23日)宣布,調薪3%。

油電雙漲不只對民生物價帶來衝擊,企業經營壓力也倍增,僅管民眾期盼加薪,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只有不到3成企業上半年有調薪計畫,平均調幅6%。

人力銀行 公關總監 何啟聖:「6個百分點,這個跟我們物價指數(CPI)的上揚1.24來相較的話,是高出的,這樣的一個調薪幅度,對很多上班族朋友來說,是有感的,但是即便如此,不要忘記了,還是有七成一的企業,他們是不給員工調薪的。」

依產業別來看,最願意調薪的前3類是「百貨販售」、「貿易/流通」與「資訊/科技」業。超過七成企業上半年薪水「凍漲」,但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逆勢宣布,調薪3%。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忠:「今年(CPI)應該預計是2%,那所以我們調薪的幅度是3%,當然我們的調薪一般來講都是屬於績效調薪,調的高的人可能就是調50%,甚至100%也有。」

金控業調高起薪、高科技大廠也帶頭宣布加薪,反觀內需消費產業,因為成本上漲調整售價,民眾消費意願降低,調薪空間小,甚至有可能繼續維持目前的「凍漲」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郭雲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