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趟原鄉部落 體驗復興鄉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3日訊】都市的繁忙,常讓人覺得日子苦悶,喘不過氣,走一趟原住民部落,體驗不一樣的原民風情,也許,可以為平日的生活,帶來一點不一樣的刺激,下面的新聞,跟著我們的鏡頭,來到桃園復興鄉,帶您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文化。

桃縣復興鄉霞雲村村長 楊耀國:

「有沒有看到,這個的話差不多是三天,三天連續下雨的話,三天就會那麼大。」

原住民的部落文化,也體現在豪邁的美食風味上,從桂竹筍、與三層肉的絕配,就可以聞到完全不一樣的山裡的味道。

桃縣復興鄉霞雲村村長 楊耀國:

「它有下雨的話,我們桂竹筍長得就會漂亮、又肥、又嫩、吃起來又甜。煮甚麼最好呢?就是梅干菜、三層肉、或是大骨湯,最棒!光配那一道就夠了。」

山裡的美食,不只這一味,水裡的魚,也不能忽略,有水中螢火蟲這個美麗名字的高山?魚,也被叫做苦花魚,不僅是泰雅族人眼中最漂亮的魚,當然也是餐桌上最美味的佳餚。

桃縣府原住民行政局局長 林誠榮:

「牠在吃這個青苔的時候,牠一定會衝過去的時候牠會翻白,肚子朝天的時候,就變成白色的。那這樣子呢,全部河裡面的魚,如果都全部都是翻白翻白的話,很像水中螢火蟲。」

桃縣復興鄉霞雲村村長 楊耀國:

「一般的話我們這邊老人家的話,他吃的話他肚子絕對不弄掉,因為牠裡面牠不吃別的,青苔。你們吃的話可能不好意思大口吃,我們這邊在吃很豪邁,這是一口魚,連它的頭尾巴骨頭全部一起吃不能浪費。」

體驗原鄉文化,還得看看文化會館,就會瞭解台灣山裡美麗傳說中,不一樣的歷史文化。

文教行政科科員 蘇志強:

「有各族群所發生的一些歷史的大事,還有興建石門水庫,遷村的歷史文化,我們把它很完整的逐年逐年把它記錄下來。」

來這裡,坐一趟「原鄉巴士」,從旅遊中的自然互動,感受到原鄉的親切與熱情,當然也讓原民部落的文化能永續保存與經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