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油畫透視本性 蘇治芬看見真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寫實的人物畫作,不但容貌逼真,更彷彿具有生命力。鏡頭來到雲林,油畫大師李園花了半年時間,為雲林縣長蘇治芬繪製一幅肖像並贈送給縣長,帶您去看看。

油畫大師李園為雲林縣長蘇治芬繪製肖像,寫實的細膩筆觸,平實呈現蘇縣長的特徵,讓蘇治芬縣長很喜歡。

雲林縣縣長 蘇治芬:

「我這個小酒窩,怎麼被你畫出來?我覺得他把我畫得非常的真,也很平實。你看這個就是蘇家的鼻子,畫的真的是太像了,很絕啦!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喜歡。」

不只寫實,更能表達人物的神韻,讓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廖敦如深受感動。

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 廖敦如:

「其實我們每個觀者可以從這個角度、45度、90度,不同這樣去走,幾乎會發現,縣長都似乎在跟你微笑,我想這就是他最成功的部份。再來就是神韻的一個傳達,能夠把縣長非常親民的、隨和的那個神韻充分的表達出來,這是我最感動的一面。」

擅長西方古典油畫技法的李園,曾經在2008年榮獲本台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2010年獲聘雲林縣政府藝術文化顧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