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台灣油價 仍是亞洲最便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行政院長陳冲今天(24日)一早接見美洲僑胞,再次澄清,調漲油價是尊重市場機制,台灣油價仍是亞洲最便宜,至於外界關心的證交稅該不該調降,陳冲說不排除現行千分之三的證交稅有調降空間,不過一切將開放討論,也盡可能在本週四(26日)做出最後決定。

行政院長陳沖接見美洲僑胞,在僑胞致詞時,看得出來院長一臉倦容,自從4月1日宣布漲油價,引發外界抨擊,他把握機會再次提出澄清。

行政院長 陳冲:

「其實我們(油價)調整後,我們還是亞洲國家裡面最低的,我記得歐巴馬總統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曾經有人問他,他說美國是產油國,為什麼美國的油價這麼貴?歐巴馬講一句話,就算美國這樣一個產油的國家,它也要很尊重市場的機制。」

除了油價議題,還有就是證所稅課徵,立法院不但版本多,金管會更提出千分之三的證交稅應該一併調降,如今又有立委也喊贊成。

立委(親) 李桐豪:

「一條牛不能剝兩次皮,所以你一旦課徵證所稅,證交稅本身一定要考慮廢除或者是減半。(股票)長期持有,應該減半課徵。」

行政院長 陳冲:

「當然我們也不能否認說,目前(證交稅)的千分之三裡面,是不是還有一點點證所稅的概念,這點我們會再來做一些分析。」

不過課稅遲遲未定案,造成台股成交量持續低迷,指數也一度跌破7500點大關,陳冲趕緊向投資人喊話。

行政院長 陳冲:

「但是我們自己能做到的,是把不確定的因素,盡速把它定案。(所以禮拜四就確定拍板定案嗎?政院這邊的版本。)我會盡量努力達到大家共同一致的看法。」

陳冲一接任閣揆,就被稅改和漲價議題打得滿頭包,僑胞特地帶來的人蔘,希望院長好好補一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