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揚八卦工藝聯展 風華絕代經典傑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為了讓更多民眾可以從生活中體會美學,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藝揚八卦」展,匯集百位國寶大師工藝經典傑作,內容涵蓋「生活禮俗」、「實上創新」以及「經典工藝」三大主軸,工藝家現場示範, 讓觀眾親身體驗生活美學藝境。

將瓷器漆成彩色的孔雀,木材雕刻人像,以及原住民的生活寫照,每件作品都是藝術家們的傑作。

觀眾 粱小姐 :「那個豐年祭的部分,會讓我印象很深刻,就代表他們一個文化傳承這樣子。」

觀眾 張先生:「很有特色,都很有特色。」

天然染色山水畫,精美結婚嫁妝用的禮品,無論是陶藝與木雕,都是工藝家的巧思與創新。

台灣工藝之家常務理事 黃麗淑:「大家了解我們台灣結婚的喜氣,所以全部都採用紅色的色彩,用牡丹來做主題,來表示喜氣跟富貴。」

工藝家 黃媽慶:「秋天的一種感覺,秋來時葉子它要枯的味道,蓮蓬開始凋謝了,所以那個構想是這樣來的。」

國寶薪傳獎大師吳敦厚,還在現場親自創作燈籠彩繪,展現藝術家的風貌 。

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 劉玄詠:「每一位作家創作的理念,都有自己非常特殊的風格,我們知道要入選台灣工藝之家,它是要經過一個認證的程序的,也就是說,你創作過程當中累積你的經驗,份量要夠,才可以參加台灣工藝之家。」

數百件「臺灣工藝之家」作品,藝術家們希望帶領民眾將工藝作品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