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衛法因狂牛緩審 在野立委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立法院今天(25日)再度審查,攸關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但沒想到這個時候傳出美國爆發第四起本土狂牛症,衛生署和國民黨立委認為應該要等消息確認之後,再來進行討論,不過引起了在野立委的不滿。

立委(國) 蔡錦隆:

「今天早上休息,下午繼續開會。(等一下,等一下)。」

才一開會,主席立刻宣布美國爆發第四起本土狂牛症,要把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暫時擱置,結果引爆在野立委反彈。

立委(民) 潘孟安:

「這是完全玩弄國會於股掌之間,一個美國發生了一條牛的問題,我們讓立法院癱瘓,停擺,這像話嗎?」

立委(國) 江惠貞:

「我們把開會的時間,延後到今天晚上12點,明天也都到晚上12點,甚至於我們連續兩天都不休息,開會都可以。事實上,我們在這邊,是不宜在這個當下馬上來討論。」

雙方吵得不可開交,只是美國爆發狂牛症,南韓和墨西哥緊急宣布禁止美牛進口,但衛生署說還要等通知。

衛生署署長 邱文達:

「根據台美牛肉議定書,我們必須等它通知,通知以後,我們就可能要做出一些決定,那這個決定,目前我們很多都還沒有證實,所以我今天也請求大家,就是說我們把這個事情證實以後,再討論比較好。」

在野立委:

「決戰境外,堅持零檢出。」

署長話才講完,在野立委馬上站起來抗議,最後經協商決定暫時休息,不過民進黨開記者會繼續批評。

立委(民) 劉建國:

「為什麼韓國政府可以在今天一早就立即做出這樣(禁美牛)的宣布,我們台灣政府還要再查證?」

立委(民) 潘孟安:

「假使這是一個真的證實,那全部都可以免進口了,連瘦肉精的、連狂牛症的,這個都要一律阻絕於外。」

畢竟美牛進口攸關全國人民健康,立委要求馬政府立即最出決定,緊急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