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早餐會 油電 證所稅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5日訊】來看到今天台灣的財經焦點。行政院長陳冲今天上午率領部會首長與企業大老共進早餐,立刻有企業主批評油電雙漲壓力大,而證所稅復徵,也成為關注焦點,雖然行政院長陳冲認為證交稅調降有討論空間,不過財政部長劉憶如堅持,證交稅率,絕對不變。

工商早餐會上,行政院長陳冲一一向工商代表握手致意,財經部會首長全員到齊,要來聽聽企業大老的心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首先開砲。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

「企業營運成本也大幅增加,部分成本除業者可自行吸收外,其餘勢必轉嫁消費者負擔,有必要在此時大幅調漲電價,或者應該爭取分階段調整。」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

「長痛不如短痛,短痛的話就是大家要更努力、更節省,這個給我們很大的震撼。」

油電雙漲,讓企業倍感壓力,加上復徵證所稅,能不能適度調降證交稅,院長陳沖說還在評估,但財政部長顯然意見不同。

行政院長 陳冲:

「證交稅或者大家常常好意提出的建議,其實都要等到證所稅方案確定後,是怎麼來配合的問題。」

財政部長 劉憶如:

「(部長 現在財政部的立場是堅守證交稅不要調降嗎?)是的,證交稅我們看到其實也有很多的國家,它是同時也課證交稅,也課證所稅。」

包括證所稅、油電問題,以及基本工資問題,都讓企業經營壓力重重,企業老闆們希望讓政府了解他們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