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陸資採購條件 朝野立委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日前,公共工程委員會以行政命令放寬陸資在台投資條件,對此立委就批評,工程會毫無國家安全意識,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答覆立委質詢時也說,工程會的做法有待調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陸委會與公共工程委員會,針對陸資來台投資進行專案報告。對於工程會18日頒布行政命令,開放在台持有股份或子公司的陸資廠商,可以參與政府標案,立委就舉出具體投標案例,認為工程會欠缺國安考量。

立委李俊俋 VS. 工程會副主委 鄧民治:「這個根據中油的說法,如果這兩家公司得標以後,對我們海域地區的探測,會瞭如指掌,連這個地區,有多少漁通通知道,那請問你這對國家安全,或是人民的財產有沒有影響?如果照委員剛剛講,是有影響。有影響那你怎麼辦?影響的話就應該用GPA23條排除GPA適用。如果有影響再來排除,都已經得標了你還再來排除。不,事先就應該適用。現在沒有它已經來標了,它已經來參加投標了。」

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的感覺就是說,工程會好像是毫無政治、國安,還有兩岸關係的感覺。」

對於工程會的規定,陸委會主委也說不夠周延。

立委李俊俋VS.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陸委會對工程會這樣的函釋,有什麼意見?你現在告訴我們,這樣管控事實上沒有辦法達到實際的效果!我們認為處理要比較周延,是不是這樣子?對。我們覺得真的要思考周延一點。」

放寬陸資,引發朝野立委對國安的疑慮,民進黨立委更表示要提案修法,禁止陸資投資重大建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