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媒體圍剿異己 立委羅淑蕾痛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旺中跨媒體併購案,爭議持續延燒。今天(26日)在立法院「廣電三法」修法公聽會上,多位立委就旺中集團旗下的電視台,連續幾天批評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達譴責。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更表示,旺中集團動用媒體打壓異己,如果未來進一步掌握有線系統,影響更是難以估計,因此堅決反對旺中案。

立法委員 羅淑蕾:「今天會發生在葉委員身上的,也會發生在我們每位委員,甚至在座的各位學者,你們都會碰到的。離譜到極點,真的是離譜到極點,我從來沒有痛恨一個媒體,痛恨到這種程度!」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一連說了好幾次離譜,原因是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週一的交通委員會上,將未授權出席的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特助,請到旁聽席,就被旺中集團旗下的電視台連續幾天,動用談話性節目大篇幅進行批判。

立法委員 蔡其昌:「如果今天頻道業者,要跨足經營有線電視,台灣出現一個新的教材,本席稱這個教材叫做葉宜津事件。是不是所有人都應該感到害怕,因為當有一天你跟他意見不一樣的時候,你就會跟葉宜津委員面對得到相同的對待。」

學者更拿出統計數據,指出旺中案的報導,電子媒體集體沉默,幾個新聞台在週一當晚的時段,報導旺中跨媒體壟斷的新聞則數,居然都是掛零,認為未來旺中一旦併購有線系統,對新聞自由的威脅,更是難以想像。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跨媒體整併這件事情的規範,已經刻不容緩。以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為中心,它跨越的經營,它對於新聞台的控制,它控制性持股移轉的申請許可,以及它自己的資訊揭露義務,我們認為都是要必須去處理的面向。」

針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立委要求NCC拿出擔當,駁回此案,並修改廣電三法,防堵未來可能再度出現的媒體庫斯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