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傳狂牛症 民團要求暫緩美牛進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6日訊】美國再傳出狂牛症,十多個民間社團今天(26日)聚集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 抗議,要求政府採取預警措施,暫緩美國牛肉進口。他們也呼籲業者先把美牛商品下架,保障民眾的健康。

公民團體:

「馬英九說謊,馬英九顢頇。」

公民團體代表,到總統府前,拉起抗議布條,抗議政府對於美牛再度出現狂牛症,但衛生署決議暫時不考慮停止進口美牛,讓憂心食品安全的公民團體,更憂慮。

主婦聯盟秘書長 呂美鸞:

「狂牛症是這麼危險的事情,那我們政府在沒有拿到完整的報告之前,應該是有一些作為,我所謂的作為就是說,要立即停止進口。」

公督盟執行長 張宏林:

「三管五卡基本上對我們來講,根本就只是一個口號而已,它沒有辦法落實到實際的管控。馬政府對這樣的事情,對民眾的健康排在一個非常後面的排序,我們感到不解跟憤怒。」

瘦肉精美牛風暴尚未平息,現在又傳出狂牛症,毒物科醫師指出,人吃了染狂牛病的牛肉,很有可能染上引發腦部病變的「新型賈庫氏症」。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 林杰樑:

「狂牛症我們知道,是一種普利昂的一個致病原所造成,而且這普利昂本身,是不受所有溫度影響的,它會造成我們腦部海綿狀的病變出現。它發病以後,大約在一年到14個月就會死亡。」

醫師表示,染病後潛伏期長達5~20年,一旦發病,起初會憂鬱、煩躁,嚴重會腦細胞壞死,目前沒藥能醫。

對於政府以個案處理,不禁美牛,讓公民團體更擔心未來的把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