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中來台宣傳投保 台聯斥中共騙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中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來台參加經合會,稱兩岸投資保障協議可望在第八次江陳會中簽署。不過,台聯與受害台商今天痛斥,這又是一次誘騙西進的陷阱,強調台灣政府不能寄望中共「協調解決」機制,應該要求對岸「依法解決」。

兩岸投保協議再次受議論,雖然海基與海協會說上半年有望簽署,不過,受害台商痛斥,台商財產長期以來遭非法侵佔,投保協議裡的「協調解決」機制,根本無法保障。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所有的台商糾紛,大多數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濫權,利用公權力,都是違法的行為,既然是違法的行為,那我們台灣政府不去追究他,而來調解,來解決問題,這個其實是先放棄了,我們追究刑事犯罪的權利,而來民事妥協」

高為邦強調,中共違法亂紀,什麼協議也沒有用。去年中共雙十文件承諾解決58個受害台商案例,如今,一件都沒結果。

台聯秘書長 林志嘉:「投資保障協定為加害者除罪化,馬政府就變成中共的幫兇了,這真的是喪權辱國的協定,不但沒有保障,甚至是災難的開始」

台聯說,寄望中共承諾,只會有更多問題。早上,台聯立委也披露,ECFA簽訂後,台灣在世界貿易組織的貿易排名下降,台灣對中國大陸的進口大幅增加、出口遠不如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