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倒周永康危 台商怎避政治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7日訊】薄熙來倒台,各項貪腐迫害罪證受議論,法辦江系人馬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對於在當地經商的台商來說,專家指出,除了要面臨薄熙來落馬、債留重慶的影響,後續的政治調查也是關鍵。

薄熙來倒台,他與周永康的黨羽勢力遭調查。外媒報導, 查薄熙來案至少有39人被拘留,其中包括大連富商徐明,這位金主被稱為是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財政部長」。

另外,台商程毅君被爆出與谷開來一起成立「大連霍瑞斯投資諮詢」,為投資者接觸薄熙來建立管道。如今薄熙來黑資料大批曝光,也牽動台灣商界神經。

台灣智庫執委 賴怡忠:「薄熙來他殘餘的人馬,很有可能會,包括對台商,對(中共)中央講到說,你要怎麼樣給我封口費,不然的話,我會把你供出來;或是中央對台商要求說,你要把你和薄熙來之間過去的聯繫供出來。」

專家提警告。其實薄熙來遼寧主政期間,當地失業率全國最高。他在重慶耗盡財力的支出,讓市政府總債務高達人民幣5,000億元,相當於去年全國發債的一半。

不過,在重慶當局利多拉攏政策下,台灣這幾年整個筆電產業鏈都被帶進重慶。包括三大品牌廠,六大代工廠和四百多家零組件廠,所謂「3+6+400」,把台灣筆電界套牢。

台灣智庫執委 賴怡忠:「如果說你真的是夠聰明的話,要減少整體對中國這個地方的投資,也不要再增資了。薄熙來之前,重慶那邊是誰在管,是汪洋在管,兩個是對立的人啊,然後你在汪洋時候建立的關係,薄熙來時能夠用嗎,在薄熙來建立的關係,在後面張德江是不是能夠用呢?」

專家呼籲台商,認清真相,與中共保持距離。在薄熙來持續被徹查之際,外界將下一個矛頭指向周永康,這位被英國《每日郵報》評選出中國十大的「黑領人物」,掌握的龐大維穩費超過軍費,更多黑幕將被掀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