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赦:必須保證陳光誠自由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一直致力於監督和改善國際人權的大赦國際組織,對陳光誠出走一事表示高度關注。大赦國際美國分部的執行副主任弗蘭克.簡努茲27日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無論陳光誠目前的處境如何,他的自由與安全必須受到保護。

簡努茲指出,中國的政治異議人士長期受到中共當局的打壓,這次陳光誠成功走脫,無論現在何處,他的安全自由都要得到保證。

大赦國際美國分部的執行副主任弗蘭克 簡努茲:

「無論他在哪裡,我們要他安全,不僅是中共當局要保證他的安全,美國政府,或者是其它的外國政府,都應當保護他免遭傷害。」

對於有消息說陳光誠已進入美領館,簡努茲說,如果消息屬實,美國政府應當給予庇護。

大赦國際美國分部的執行副主任弗蘭克 簡努茲:

「我們確信, 良心犯有權尋求庇護,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會依照法律公正的評估任何這樣的庇護要求。毫無疑問,像陳光誠這樣的人士在中國確實遭到了迫害,美國政府應當非常善意的來檢視這樣的個案。」

大赦國際總部27日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确保陳光誠及其家人,以及他的朋友的安全。

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即將在下月初舉行, 簡努茲指出, 人權問題應當成為對話議程的重要議題, 他呼籲美國政府敦促中共保證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安全, 同時也要在人權問題上對中共發出更強硬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