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揭迫害 各界指周永康岌岌可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山東維權人士盲人陳光誠成功逃脫臨沂東師古村後,各界更關心他的去向和目前他一家人的安危。據了解,目前陳光誠是否藏身美國駐華大使館,還不便直接對外公開。一些評論指出,陳光誠的遭遇應由掌管政法委的周永康負責。

週五,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紐蘭在例行記者會上,就陳光誠的去向等等提問,都以「我對於這個問題無可奉告」作回覆。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那我想是美方現在有多種的顧慮;當然無論如何要跟中國政府有一個談判的程序,據我瞭解現在談判正在進行。」

提供陳光誠協助的傅希秋表示,如果失去安全保障或者向中共總理溫家寶提出的要求得不到實現,或許陳光誠才會考慮尋求政治庇護。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當然我們呼籲溫家寶總理能夠實施他所說的,推動法治、公平和正義的社會的建立。目前我們還希望先等一下、看一看,美中兩國現在高層的談判的進展。」

2010年9月9號,陳光誠出獄後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成為各界焦點。期間美國、法國等外媒記者都曾試圖去東師古村採訪他,甚至好萊塢著名影星克里斯丁貝爾也去探望他,但都被當地維穩人員打跑。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這種涉外事件他的影響是極其惡劣的。(中共)外交部都被迫接受各國記者的質疑。所以這種丟臉丟到國際上的事情一定是外交部之上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局常委決定的。所以周永康的迫害,把陳光誠變為了國際名人。」

陳光誠逃脫之後,爆光了維穩政策背後貪腐的利益鍊。傅希秋指出,中共以維穩的名義,對眾多的異議人士和獨立的宗教信仰人士群體進行了大規模的迫害。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陳光誠他一家,只是一個受到迫害的一個特別的個例和縮影而已。作為這個體制的現在的政法系統負責人周永康負是負有直接的這個責任。」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周永康本來地位就已經岌岌可危了;現在,周永康的罪惡就被陳光誠公佈了一部分。中國的國家形象受到傷害,還有美國的外交壓力。這幾個事情加在一起,溫家寶可以借勢去法辦周永康。」

目前,參與營救陳光誠的何培蓉等人權人士已被抓,陳光誠的姪子陳可貴被地方當局以畏罪潛逃發出通緝。各界紛紛呼籲,對於他們的安全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