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價直直落 產地豬農拼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開放瘦肉精爭議和產量過剩,導致近期豬價一路狂跌,加上油電雙漲,飼料跟著漲,讓養豬業者大喊吃不消;為了協助豬農,嘉義縣政府和養豬發展協會25號召開自救記者會,呼籲民眾發揮「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精神,用實際行動來相挺在地豬農。

瘦肉精美牛還沒開放進口,本地豬肉業已經叫苦,不少民眾都來支持本地豬肉。

消費者 黃小姐:「覺得很新鮮,我就買啊!我對我們台灣在地的豬肉,比較安心啦。」

消費者 戴先生:「進口的豬肉、牛肉你都不要吃,你跟台灣人養的牲畜,雞鴨豬,吃我們台灣人的產品就好了。」

產地豬價從每公斤70多元慘跌至目前的40多元,跌幅3成多,嘉義縣政府啟動搶救機制。

嘉義縣長 張花冠:「如果你是用我們在地的畜禽產品,通過檢驗的話,我們會給你一個在地的、優良的、無毒的標章。」

嘉義養豬協會 理事長 林秋桂:「希望藉著籌備的(特賣會)這個活動,這些肉商他們跟我們產業大家共體時艱,在他們的零售價格上來做一個調整,讓人買的慾望較大。」

除了加強用藥檢驗,通過認證辦法和特賣會,希望提振買氣,幫豬農們找回信心。

嘉義縣肉品市場主任 侯明在:「價格上,你如果說不敷成本,對他們(豬農)來說是很大的殺傷(力),你讓他們大家因而這樣離開這個市場的話,以後的豬肉如果仰賴進口,我們就沒有辦法吃到國產新鮮的豬肉。」

呼籲民眾多消費本地豬肉,政府民間單位動起來,一起搶救豬農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