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至週三 全台晴朗悶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9日訊】週休假日走在街上的民眾都已經紛紛換上短袖,氣象局表示未來3天,全台天氣都是屬於悶熱型,高溫都可能飆到30度,但是受到華南滯留鋒面的影響,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增加,民眾出門一定要記得攜帶雨具。

即使太陽不時跟雲層玩躲貓貓,但是外出民眾仍可以感受到氣溫開始偏高,大家不是換上短袖就是短褲。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今明兩天,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逐漸轉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主要是因為華南雲系移出來的話,靠近沿海部分的地區,雲量還是稍微偏多,而且還是有一些短暫下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週三之前,全台都很悶熱。受到華南滯留鋒面影響,從週日到週三,全台不只高溫可能飆到30度,下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會增加,週四開始,今年梅雨季的第一道鋒面正式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週四)全台都是有陣雨或雷雨的情況,大家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並且要注意有些瞬間大雨的情況,低漥地區要慎防淹水的情形,下雨(多久)的時間可能還要再觀察,因為它下雨時間比較不會連續好幾天。」

這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天氣都不穩定。

台灣本島民眾外出要記得帶雨具,以免被淋成落湯雞,金門馬祖外島民眾得多注意濃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