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桐花祭開幕式 雨中即景賞桐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鏡頭來到苗栗,苗栗的「客家桐花祭」也正在熱鬧展開,一樣要讓民眾體驗具有客家味的浪漫桐花祭。一起來看看。

賞完櫻花又到了賞桐花的時節,今年的客家桐花祭吸引更多的民眾一同參與。

主持人 張善為:

「(日本民眾)他們說台灣客家的花,漂亮,他們還說,一樣春天在台灣賞桐花他們賞櫻花,但他們今年要來台灣賞桐花,(好感動喔),我們就會覺得我們客家的桐花其實已經推向國際了。」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

「(著名雜誌)一個民意大調查,客家桐花祭已經榮登在台灣十大最具有台灣精神,和代表台灣精神和文化的節慶之一。」

全台近來雨勢又快又猛,但仍不減民眾賞桐花的熱情,遊客還可以在雨中發現不同的樂趣。

行政院客委會文化教育處長 范佐銘:

「桐花祭的活動,賞桐的遊客很多,(下雨)並不影響,所以下雨對桐花祭來說有點不方便,但是大家賞桐的興致很高。」

遊客:

「我是從大雅來的,(今天看桐花心情怎麼樣?)爽。」

遊客:

「(今天看完桐花的感覺怎麼樣?)就是雨中即景的感覺。」

遊客:

「(賞桐花)很不錯,感覺很好,雨中散步,其實櫻花也很漂亮,桐花有其特色,也是不錯,桐花季節大家可以來這玩一玩。」

每年的桐花文宣限量商品都吸引不少民眾,今年也不例外,許多民眾早已上網報名參加「千人啟動儀式」,期待今年的限量商品。

遊客:

「這是用網路上秒殺的方式把它搶下來的。」

遊客:

「我們每年都有參加(拿限量商品),每年都有注意這個活動。」

每年桐花祭總吸引大批人潮,主辦單位希望民眾能發揮公德心,讓下一個欣賞者也可以欣賞純白無瑕的桐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