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看文化 桃園桐花祭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每年的四五月份,是北台灣桐花盛開的季節,整片的山林佈滿白色桐花,相當的漂亮,桃園今年的桐花祭週末熱鬧豋場,除了盛大的表演活動跟客家文化,還有漂亮的桐花飾品, 要讓遊客把美景,帶回家。

民眾: 「出發了!賞桐花!」

又到了賞桐花的季節,每年的四五月份北台灣的山區桐花盛開,除了是民眾觀賞桐花美景的好時機, 更是客家朋友們一年一度的重要慶典, 早期油桐花是客家人賴以維生的經濟作物, 現在的桐花季, 則是成了促進觀光、推廣客家文化的重要活動。

桃園縣客家事務局長 賴俊宏:「我們不用季節的季,我們是用祭典的祭,就是要謝天、謝地,感謝,用感恩的心情,來辦這個活動,同時桐花祭的時候把客家的藝文, 客家的文化,也發揚帶出來。」

桃園今年桐花祭像歡樂嘉年華,各個表演隊伍在台上展現才藝帶動氣氛,而將桐花造型融入設計元素的工藝品,更是吸引遊客目光。

捏塑藝術老師 劉玉梅:「結合一些桐花,設計一些桐花仙子,用葉子當作她的衣服。」

客家文化藝術推廣 戴老師:「我們用超輕土做出來的桐花,跟真的很像, 然後可以夾在身上,或是頭髮上面。」

巧手加上創意,藝術老師們的作品,讓民眾也能把桐花的美景一起帶回家。

桃園縣深耕客家藝文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永政:「桐花祭現在才開始,那麼還很長的時間,我們可以共同一起到這個桐花樹下來,看我們的桐花。」

五月飛雪,片片桐花布滿山谷 ,趁著花期盛開之際 ,走一趟北臺灣,欣賞美景也感受一下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