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滿分請吃紅豆餅 阿婆溫暖孩童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0日訊】可口美味的紅豆餅,是許多小朋友喜愛的課後點心,在苗栗通霄國小附近有位紅豆餅阿婆,曾經是家扶中心的資助對象,現在抱著回饋的心態,鼓勵小朋友認真向學,只要考試100分,就可以免費換紅豆餅一個或是冰沙一杯,深受小朋友喜愛,一起去看看她的故事。

100分的考卷,是對學生學業的肯定,而現在在苗栗通霄鎮的學生,只要拿100分的考卷,就可以免費吃到酥脆餅皮,滿滿餡料的紅豆餅。

學生:「我每次都想考100分,來這邊換紅豆餅。」

學生:「如果考100分,就是考得很好,就可以來吃紅豆餅。」

考滿分送紅豆餅,是張媽媽回饋社會的心意,而且這樣的愛心已經持續了7年多。

紅豆餅阿婆 張媽媽:「幫助過我的人真的很多,要做大事我們也沒辦法,沒讀書,剛好學這種工作,在學校附近就有辦法幫助小孩子,就一個小小的念頭而已。」

所有用料堅持親做,1個紅豆餅才賣10元,現在萬物齊漲,雖然生意做得辛苦,張媽媽說,為了鼓勵小朋友努力念書,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紅豆餅阿婆 張媽媽:「都不要漲,這樣可以過啦,一個可以賺2塊錢還沒關係。可以鼓勵這些小朋友,看他們很快樂,我也很高興。」

學生:「我想要五科考一百,拿來換5個。」

曾經接受別人的資助,現在有能力的張媽媽,也要用她的紅豆餅來溫暖孩子的心。

紅豆餅阿婆 張媽媽:「妹妹 加油,下次再認真一點。」

學生:「好,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