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專家蘇金淼 武功.武德讓人欽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繼續我們帶您到雲林,去認識一位知名傳統武術家蘇金淼,在世界各國的徒子徒孫非常多,不管是南拳或是北拳兵器,甚至福建獅都十分嫻熟,雖然年過花甲,但打起武術,依舊是 ,精氣神十足。

拿起「丈二」這個屬南拳的兵器,超過六十歲的蘇金淼的精力,連年輕人,也望塵莫及。

傳統武術專家 蘇金淼:「硬的武術它講求開展、跳躍、活潑、豪邁這不一樣。」

蘇金淼對傳統武術相當了解,除了精通南北拳法之外,對當中的典故也相當熟悉,擁有管理碩士高等學歷的他,對台灣傳統武術和武德的傳承非常盡心。光看他舞弄福建獅頭的架勢,讓人不禁喊「讚」。

傳統武術專家 蘇金淼:「獅牠既然是兇惡的猛獸,再加上牠有驅邪的功用,不兇惡,魔鬼怎麼會怕牠呢?舞起來你看,獅牠是要看形態,形就是神情表情,態就是方法,你的動作,舞到要出神入化,就要兼顧這個二個東西。」

因緣際會,蘇金淼對北拳及相應的兵器也有深入研究,像這把朴刀還有槍,和這把文人雅士舞弄的劍,都能說上一段故事,又武又文的詳細說明南北拳法的特色和打法,二小時下來,只看他揮汗,卻完全看不出疲累。

每一拳每一步都充滿精氣神,蘇金淼也在大學任教,傳承武術與武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