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 朝野立委再籲公布受押台商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大陸台商的人身安全持續受關注,今天朝野立委表示,他們長期接到台眷投訴,控訴親人被中共莫名抓捕。立委與學者要求,海基海協八次會談時,對岸應該公佈目前在押的台灣人數,並給予應有的人道探視與委任律師的權利。

江陳會在即,官方聚焦投保協議有望簽署之際,朝野立委要求,先公布中共黑牢裡有多少在押的台商、台眷。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協商前,要求中國先公布相關的拘留人數,包括像拘留所,勞動教養所,維穩辦,黑監獄等等,至少先讓我們了解,台灣人在那邊的處境,進一步能夠有人道的探視權」

上個月,中共施行拘留所條例,刪除了公安虐囚的追責條款,以及拘留12小時內通知家屬的規定。明年一月,新版刑訴法將上路,公安機關可以在不通知家屬的情況下,將嫌疑人監視居住,更把「秘密逮捕」合法化,台商人身安全堪憂。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我接到非常多的案例,都是因為他們的親友在大陸,突然就莫名失蹤,沒有理由,也不知道人在哪裡,我們透過海基會也得不到答案,所以只好透過私人關係,請當地台商會長,才能夠找到人在哪裡,但是能不能探視,羈押的原因,完全都模糊帶過」

目前連台灣法務部都無法掌握,到底多少台人在大陸被限制自由。朝野立委、律師、學者再次揭露中共黑暗司法,也要台灣政府拿出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