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公聽會 蔡衍明是否出席仍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下星期一(5月7日),NCC將舉辦旺中併購案公聽會,不過邀請的對象之一,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目前還沒有回應是否出席。對此,學者說如果蔡衍明沒有到場向外界說明疑慮,NCC就應該召開聽證會,直接請蔡衍明出席。

針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NCC為了釐清疑慮,找來多個公部門代表、民間團體還有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出席,要在下星期一的公聽會上,聽取各方意見。不過目前蔡衍明並沒有回覆是否出席。

NCC營管處副處長 黃金益:「在買方這邊有兩位,一位是旺中寬頻的蔡紹中這是確定的,那另外就是蔡衍明這邊是待確認。就過去的慣例他當天也可以,所以在時間性上是有彈性的。」

由於先前的華盛頓郵報事件,再加上近期旺中集團傳媒,與立委之間的戰火,學者認為,蔡衍明擔任媒體負責人,適格性不足,因此認為蔡衍明應該親自對外說明各項疑慮。

澄社社長 黃國昌:「如果蔡衍明先生他覺得說,他希望NCC趕快做決定的話,那正確的做法是應該,趕快積極面對,自己出來,面對所有的爭議把所有的事情講清楚。下禮拜一,只要蔡衍明不來,NCC應該做的是,要提升自己的硬度,不是開公聽會了,開聽證會,把蔡衍明找來。」

蔡衍明是否出席,備受關注。而近期自由之家的新聞自由調查報告,也指出旺中併購案如果通過,可能引起媒體壟斷的憂慮,也讓整個案子再添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