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政策轉彎 立委批朝令夕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日訊】電價政策突然急轉彎,讓立委一片錯愕,今天(2日)同聲譴責經濟部 之前枉顧民意,朝令夕改,造成物價已經柆不回來,還有立委要求,台電一定要徹底改革,一旦績效提升,電價第3階段調漲20%的部分,也根本不必漲了。

之前立委不斷要電價要緩漲,但是經濟部堅持一次漲足,如今政策大轉彎,改成3段調漲,朝野立委覺得未受尊重,提出譴責。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民) 林岱樺:

「大家覺得應該做適當的調整,會比較好一些,所以我們覺得還是應該做調整,是比較好的作法。所以當初你們規劃的時候,是枉顧民意的嘛!由總統出來宣布,這個是一個憲政的危機。到底現在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啊?我都搞不清楚了。」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楊瓊瓔(國):

「是馬英九(決定的)嗎?他們是提供意見給經濟部。是不是?是王金平先生嗎?朝令有錯,夕改又何妨?物價拉得回來嗎?本席再請教部長。我跟委員報告一下。民眾要的是民生,既然你們聽到民怨。目前查價有針對很多的貨品在查,總額來看的話,台灣物價相對的還是相當穩定。什麼叫相當的穩定?你又沒聽到(民怨)了嗎?你有沒有聽到民眾的聲音啊?」

立委們說,就算緩漲,物價也回不來了。緊接著,嚴厲要求台電,一定要徹底改革。

經濟部長 施顏祥vs.立委 李慶華(國):

「當(台電)你經營有效率的時候,都賺錢了,(第三階段調漲)那20%也就不用再收了呀!不需要漲。」

台電董事長 許貴明vs.立委 許忠信(台聯):

「(台電不先檢討)如果6/10漲價,本人拒絕黨團協商。101年度所有國營事業預算,全部逐項表決。我希望6/10之前能夠跟委員溝通,希望委員能夠改變心意。如果這一次我沒辦法改革台電的話,本席辭職,回去教書。」

朝野立委一致要求國營事業改革勢在必行,不過一旦電價分段漲,今年的物價指數有機會保2,似乎也化解了經濟部長被迫下台的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