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高溫青菜爛 價格翻漲2-3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這幾天 全台各地大雨不斷,雨後立即出大太陽, 讓很多葉菜類因為天氣變化而腐爛,損失慘重。蔬果批發商表示,和十天前相較,幾乎所有蔬菜價格都加倍翻漲,搶收的菜數量不多,而 新種葉菜最快也要十五天後才能收成,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預期菜價還會再漲。

物價漲聲響不停,連這幾天到菜攤買菜的民眾,都覺得菜價也上揚了。

民眾:

「之前白蘿蔔一條大約15塊,今天我買20塊。」

民眾:

「買苦瓜與刺瓜,買一條貴5元到10元。」

民眾:「菜一把,漲5塊。」

最近天氣不穩定,大雨一陣陣,農民冒雨搶收、碩果僅存的少數葉菜類,也因此菜價應聲上揚。

菜商 吳清基:

「最近時常下雨,雨後田裡變溼,太陽出來曬變熱,一些菜不適應都死掉,葉菜類,像一般青江菜,上漲的幅度都2倍3倍,尤其根莖類,瓜類,像苦瓜、刺瓜漲2倍。」

菜商表示,青江菜一斤6元漲到23元,小白菜1斤7元漲到27元,菠菜1斤10幾元漲到40幾元,刺瓜1斤3元漲到12元,苦瓜一斤13元漲到26元。

天氣變化太大,產地葉菜類受損,才剛進入梅雨季,估計未來兩週,菜價可能還是維持高檔,民眾買菜時只得精打細算才能省荷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