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未漲原物料率先漲 烘培業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電價政策急轉彎,改三階段調漲,不過現在電價根本還沒漲,就已經有許多原物料率先喊漲,其中烘培業者叫苦連天,因為光是乳製品漲幅就有10%到15%,加上糖、麵粉和奶油去年大漲一波,現在就連裝蛋糕的紙盒都要漲價,烘焙業的壓力是越來越大的。

師傅將一盤盤麵包送進烤箱,頓時間香氣四溢,仔細調整烤箱溫度,耗電量大的烤箱一天至少都得運作10個小時以上,至少要150度電量,雖然現在電價不必一次漲足,但是預期心理之下,烘焙業已經感受到原料上漲的壓力。

烘焙業者 黃信智:

「像乳製品它這個月開始微調,漲幅大概有可能5%到10%都有,陸陸續續一些紙盒啦,或者是其他一些小東西,我相信應該都會漲。」

從電價喊漲開始,四月份以來,像是鮮奶油從150元,增加到157元,還有增加香氣的起司從320元漲到370元,堅果類的核桃,一箱5,000元也增加到5500元,這還不包括麵粉、糖、橄欖油的漲價,壓力還不只這樣,就連裝蛋糕的紙盒一個6.8元,也被通知要漲價。

烘焙業者 黃信智:

「客人的話,如果一個人大概平均消費的次數,會縮減個一次到兩次,(一個禮拜嗎)對,一個禮拜。」

原本每天都消費的民眾,現在減少消費次數,如果再加上電價上漲壓力,各種原物料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烘焙業擔心如果不漲價,恐怕就要爆發倒閉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