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明天投票 奧朗德支持度領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5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星期天舉行,兩大陣營候選人的競選活動也在星期五晚間落幕。根據目前最新民調顯示,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的民意支持度仍以6%左右的幅度,領先現任總統薩科齊。但事實上,仍然有許多法國民眾還沒決定,要把手中的神聖一票投給哪位候選人,甚至還有不少家庭為了研究該把票投給誰,全家陷入熱烈討論。

要讓現任總統薩科齊連任?還是把票投給社會黨侯選人奧朗德?這個問題,正讓許多法國民眾大傷腦筋。

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即將在明天舉行,但是許多民眾卻依然還沒決定要把票投給誰。

甚至,還有不少家庭開起家庭會議,熱烈討論該把票投給誰?是全家集中把票投給同一個人、還是各自投給自己支持的候選人?

巴黎民眾 Vincent:「每當我們家人或朋友一起吃晚餐,這個話題就一定成為我們討論的主題。我們各自擁有不同立場。」

事實上,儘管明天就要投票了,但還是有不少民眾並不知道候選人的競選政見是什麼?也不知道候選人如果當選後,會給國家和地方帶來什麼樣的改變或影響。

雖然薩科齊高喊「打造強大法國」(Strong France)的口號,奧朗德也高舉「現在就要改變」(Change, Right Now)的訴求,但這些口號並不足以讓廣大民眾了解到候選人真正想為國家帶來哪些新改變。

因此也讓不少民眾到現在還無法輕易決定,自己該支持哪位候選人。

巴黎居民 Sebastian:

「我想現在對法國來說是個很難的抉擇時刻,很難弄清楚自己想要投給誰。」

兩大陣營的競選活動,已經在星期五晚間正式落幕。根據目前民調顯示,奧朗德大約以6%的幅度領先薩科齊,許多專家也都看好奧朗德可望在明天的大選結果中勝出。

不過,這群還沒表態決定支持對象的民眾,也仍然有機會在明天的投票中發揮關鍵性的影響力。

下一任的法國總統寶座究竟花落誰家,明天即將分曉。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