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原物料上漲 婚紗店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6日訊】受到進口蕾絲、緞料漲了三成以上,日幣升值等因素影響,婚紗禮服、專業相機成本大增。婚紗業者指出,三月份南市一口氣倒了三家婚紗店,另有三、四家財務吃緊,部分婚紗門市指定造型師、攝影師都要加價,荷包縮水,讓新人挑片率大幅下滑。

婚紗店裡,新人愉快的擺著各種姿勢,讓攝影師拍照。可是油電物料上漲,薪水卻沒上漲,大家難免要減少開支。

結婚新郎︰

「以節約的方式,想在拍照的組數方面,去減少。」

台南攝影商業公會理事長 邱錫訓︰

「很多新人在選片挑禮服,他們在花費上面,比較有所節制本,原來他花5,6萬,變成花4,5萬的費用。」

婚紗業者表示,婚紗、禮服多為台灣製,蕾絲、緞布均從歐洲國家進口,日幣升值,專業相機三年內也調漲許多。

台南攝影商業公會理事長 邱錫訓︰

「進口的絲料、進口的蕾絲、物料都上漲,在進口的成本上,禮服的部分比去年多了1/3到1/4,我們專業用的相機,平均壽命只有3年半,對於婚紗業者來說,相機的部分,會造成婚紗業者,也是會多出3到5萬成本。」

婚紗業者為保住客源,不敢輕易喊漲,但少數財務吃緊的婚紗店,卻撐不住。

台南攝影商業公會理事長 邱錫訓︰「去年可能因景氣的影響,所以有3家婚紗店倒閉。」

業者表示,繼續苦撐的也不好過,民眾希望景氣能好轉,原物料價格能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