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睹風采 今晚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6日訊】今年最大的滿月,俗稱超級月亮,在今天登場了!天文館表示,台灣上午11點35分,月球走到離地球最近位置,又碰巧遇上滿月,形成超級月亮,雖然台灣白天無緣見到月亮升空,但入夜後,還是能一睹這顆又大又亮的超級月亮。

天空月亮,又圓又大,月色亮得驚人,週六晚間,台灣上空出現這顆大月亮,民眾忍不住拍了下來,但這還不是最大的,年度最大滿月,週日才要登場。

台北市天文館技士 吳志剛:

「今天的11點34分,月球剛好也通過了近地點,就是因為通過近地點這個緣故,所以使得月亮看起來特別大。」

滿月每個月都有,但滿月加上距離地球最近位置,才會形成這顆又大又圓的超級月亮,而且每年只有一次,大小甚至比中秋節的月亮還大。

台北市天文館技士 吳志剛:

「11月28日,今年最小的一個滿月的大小,如果我們並列在一起的話,可以看得出來(大小)相差14%。」

週日晚間的天空很熱鬧,除了超級月亮,另外,一年一度的寶瓶座流星雨,也在5月初登場,不過受月光過亮影響,週日想見到流星,恐怕不容易。

台北市天文館技士 吳志剛:

「今年剛好碰到滿月的狀況,所以滿月的月光,會嚴重的影響到我們觀測流星的效率,所以大概能夠看到的流星數量,會非常的少。」

全台晴朗好天氣,晚間要賞到明月不難,天文館建議,北部的台北101、陽明山,中南部,日月潭或阿里山,都是不錯的賞月地點,錯過今年,下次要等到明年6月,才能再見到超級月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