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皆漲 國家公園免費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6日訊】萬物高漲的非常時期,民眾平常縮衣節食,放假也不敢出去玩,所以不用門票的國家公園管理處,就成了很多人休閒娛樂的好去處。像是佔地9公頃園區,有自然生態教育園區,不但能近距離認識原生種植栽,還能聽到悅耳的鳥鳴聲。

微風徐徐,樹葉婆娑起舞,鳥鳴聲清脆響亮,大自然的合奏曲,讓人心曠神怡。抬頭看,蜜蜂忙著採蜜,園區所見之處,綠意盎然,情侶牽手漫步,留下的每一步足跡,都是愜意。

百合花盛開,清新脫俗,珊瑚刺桐的紅色花瓣,鮮豔奪目,還有生態池裡,綠頭鴨一動也不動,似乎完全沉靜在大自然的慢節奏,處處鳥語花香,遠離塵囂,這裡是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 鐘銘山:

「九公頃的公園裡面,我們也算規劃一個叫做自然生態教育園區,有原生種植栽,還有一些生態池。」

除了近距離認識自然生態,在園區裡,遊客還能隨時隨地,欣賞動聽悅耳的鳥鳴「合唱團」。

雪霸管理處保育課員 蕭明堂:

「在這邊有調查過一共記錄到58種的鳥類,但是有一部分的鳥類,是屬於候鳥或者是過季鳥,留鳥大概是二十幾種。」

什麼都漲的非常時期,民眾生活精打細算,連休假也不敢花錢出去玩,國家公園的自然生態飽覽無遺,加上不收門票,成了目前人氣超夯的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苗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