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音樂家 為全世界歌劇唱法大賽熱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已經成功舉辦了五屆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獲得了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今年第六屆比賽更名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將首次允許西方聲樂家報名參賽。消息傳出,一些義大利音樂家們便開始學起了中文,因為演唱中文歌曲是參賽的條件。請看記者郭瑩的報導。

在歌劇之鄉的義大利,已經掀起了一股中文熱。西西里歌劇學院的師生們正在首都羅馬學習中文,因為歌劇院的主席準備推薦自己的學生參加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大賽。

西西里歌劇學院院長 格羅索:「參加這個比賽,是去迎接新的挑戰,設置新的目標,以及獲得一個新的視角。而且是學習一種新的語言,並豐富中文演唱的曲目。」

2011年新唐人全世界聲樂大賽在歐洲聲樂界引起了廣泛關注。西西里歌劇學院和佛羅倫斯歌劇學院共為4位參賽選手提供獎學金。女高音露西亞‧阿裏貝爾蒂更因為與新唐人聲樂大賽的合作而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獻藝。

新唐人舉辦的聲樂比賽不僅給華人歌唱家們提供了世界的舞臺,同時也讓歐洲的音樂家看到了歌劇市場新的前景。

西西里歌劇學院院長 格羅索:「從歌劇市場的角度看,歌劇演員的未來在於學習和使用歌劇的語言。因為未來的觀眾可能會越來越多。從個人和文化以及商業的角度看,機會都會很大。」

今年的全世界歌劇唱法大賽,非華裔選手將能夠首次參賽,而決賽仍然在卡內基音樂廳進行。這不僅對華人聲樂家有著巨大的吸引力,對於歐洲的歌唱家來說,仍然是不可多得的良機。

西西里歌劇學院副院長 普麗宗:「卡內基音樂廳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舞臺。每個人都知道卡內基音樂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音樂廳之一。我認為參加這個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你必須挑戰你自己,並且面對眾多的觀眾,用母語之外的語言演唱。除了巨大的情感體驗,你還將獲得一個從未有的新鮮感受。」

第六屆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已經接受報名。詳情請訪問:

www.vocal.com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