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國武術 新世代學習武學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接下來也是體育消息,來看到第8屆亞洲武術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手選拔賽,6號在嘉義市體育館正式展開,有來自全國各地35隊好手參賽,為了參加這次選拔賽,選手們可是吃足了苦頭,但也從中磨練出驚人的毅力與耐力。

來自各地的參賽選手,個個精神奕奕;別看他們小小年紀,打起拳來,可是架式十足,一點都不馬虎。

參賽選手 蔡勝羢:「我從國小一年級開始練,差不多練了5、6年了。剛開始不會(曾)得獎,後來越練越厲害,然後就有在前三名。」

主辦單位希望這次武術大賽,能選拔優秀選手外,也能將武術精神弘揚國際。

嘉義市體育會理事長 徐景富:「傳統的武術,就是我們中國的武術,中國人就是要有中國的武術,我們把中國的武術發揚光大,從我們台灣走到全世界去,為我們發光發熱。」

練武術,不但可以強身健體,更教導孩子為人處世之道,所以家長們相當鼓勵小朋友學武術。

嘉義市議員 傅大偉:「中國武術強調強身、健體,絕對不用武術來欺負弱小。」

家長 陳逸蓁:「教練也會教他們一些品德的事情,就是說他們也會尊師重道,或是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就是互相扶持這樣子。」

參賽選手 蔡勝羢:「我們練武術是為了強身,練武術不可以打架,所以我爸媽都很贊成我練這項運動。」

常聽說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而習武的孩子,更懂得珍惜自己、尊重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