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嚴重火燒車 行控中心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雪隧火燒車事件,傳出葛瑪蘭客運司機抱怨,事發當時,他用隧道內的緊急電話打了6通才有人接,而且,事故發生5分鐘之後才進行廣播,質疑坪林行控中心救援反應太慢,對此,高公局坦承人力不足,會開闢一支專線給用路人,同時也澄清,行控中心接獲通報後一分鐘就馬上廣播。

高公局長曾大仁到立法院參加記者會,神情凝重,針對葛瑪蘭客運司機抱怨,火燒車事故5分鐘後才廣播,提出解釋。

高公局長 曾大仁:

「就接到通報以後,我們發現有這個狀況,第一分鐘就開始廣播,因為用路人在一個惶恐的狀態,恐慌的狀態之下,他可能會覺得時間的感覺不太一樣,也許覺得時間過長。」

為了證明有馬上廣播,坪林行控中心特地公開當時的錄音。事發當天,在下午1:27接獲通報,行控中心隨即在1:28進行廣播,而且,一連廣播2次。

錄音:

「雪山隧道廣播,雪山隧道廣播。在南下26公里的外側車道,目前現場有車輛起火燃燒。雪山隧道廣播,在南下的26公里外側,有火燒車,請各位用路人先將車輛往兩側停靠熄火,車鑰匙留在車內,由逆行車方向往最近的橫坑逃生。」

除了廣播,葛瑪蘭司機還說,當時他用隧道裡頭的緊急電話一連播了6通,只被接起一通,對此,行控中心坦承人力不足。

坪林行控中心主任 張崇智:

「昨天在現場是負責監控,還有負責操作這些設備,負責接電話,這些人總共是有六位,導致說會有民眾會抱怨說六通電話才接一通的這種情形,這邊的確是我們必須深切檢討的,如何確保這支電話,一定是用路人的電話,一定接得到。」

行控中心6名人力,要掌握雪山隧道裡頭、無數條寶貴人命,也難怪出事電話沒人接,恐怕延誤黃金救援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