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火燒車 速限降為80km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8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昨天(7日)下午發生火燒車事故,直到今天(8日)上午7點左右才恢復雙向通車,不過隧道內部的牆壁上,還是可以看到焦黑的痕跡,原本就打算今天從台北搭客運行經雪隧的民眾,心裡還是怕怕的,事故發生之後,學者認為,當初隧道內的時速限本不應該超過80公里。

雪隧發生開通6年來最嚴重的火燒車意外,經過連夜搶修,終於在隔天早上7點、上班的尖峰時間前恢復雙向通車,不過記者親自開車進入隧道內,還是可以明顯看到牆壁上焦黑的痕跡,儘管一旁標示的時速限制,已經從原本的90公里降到80公里,但是還是有民眾受到影響。

客運業者:

「十點整,往礁溪、往宜蘭,請在這裡排隊上車。」

台北轉運站的客運大廳,有不少民眾等著搭車到宜蘭,不過因為7點之前,客運走北宜公路,結果民眾的行程被嚴重拖累。

民眾:

「我大概早上五點半左右從台北離開的,可是我到宜蘭的時候已經七點四十多分了。大概多花了一倍的時間在走北宜公路。」

其它依照原定計畫搭車要到宜蘭的民眾,心情上也大受影響。

民眾:

「有一點怕怕的。」

民眾:

「稍微嚇到一下而已。」

民眾:

「好在是今天才要來。」

回顧雪山隧道六年前開通時,時速限定70公里,後來為了解決塞車問題,限速提高到80公里,但是塞車問題依舊嚴重,才又在99年,又提高到90公里,如果加 上10公里的寬限值,民眾開車時速甚至可以開到100公里,不過歷經火燒車事件後,學者呼籲,時速應該降回80公里才安全。

逢甲大學教授 李克聰:

「我希望爾後雪隧的最高速限,就降回來我們設計速限的80公里,而且跟(隧道出口)前後保持連貫一致的情況下,另外保持安全間距,我們必須利用一些自動知罰的系統,讓民眾知道他如果無法保持50公尺的安全間距,他會被攝影,然後有證據去做開單的處罰。」

學者呼籲政府,雪隧時速應該恢復到當初設計的極限,以免悲劇再度發生,造成更多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